美國民主黨最有權勢的兩對夫妻奧巴馬夫婦和克林頓夫婦表現得團結友愛;私底下,他們卻相互厭惡、勢成水火。(資料圖片)
   
  中國日報網6月24號電(歐葉)“積不相能,猜疑妒忌。”在新書《血海深仇》(Blood Feud)中,美國資深媒體人愛德華死騁蛉緔誦穩蒞擄吐矸蚋居肟肆侄俜蚋局淶墓叵擔銜郊業幕箍贍茉�2016年總統大選期間集中爆發。
  克萊因曾供職於《新聞周刊》、《名利場》、《紐約時代雜誌》等多家媒體並身居高位,利用手握的獨家內幕,他先後發表關於肯尼迪家族、希拉里和奧巴馬等人的文章和內幕,其作品多次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
  ***人前友愛人後厭惡
  錶面上,美國民主黨最有權勢的兩對夫妻——奧巴馬夫婦和克林頓夫婦——表現得團結友愛;私底下,他們卻相互厭惡、勢成水火。
  “我厭惡奧巴馬勝過我所見過的任何人、勝過活著的任何人。”曾經在某個場合,希拉里的丈夫克林頓直白地表達對奧巴馬的反感,他說自己永遠不能原諒奧巴馬在2008年大選時暗示他是種族主義者的言論。
  而這種厭惡是相互的。奧巴馬的妻子米歇爾經常會與其信賴的助手瓦萊麗?賈勒特在白宮把酒閑聊,除了談論米歇爾的兩個女兒之外,抨擊希拉里是兩人的最愛。米歇爾和賈勒特甚至給希拉里起了個綽號“Hildebeest”,這個詞由希拉里的名字(Hillary)與牛羚(wildebeest)合成。
  ***“米歇爾也能當總統”
  競選連任時,顧問團堅稱奧巴馬需要請克林頓來為他站台。誠不得已,奧巴馬於2011年9月給克林頓打電話,邀請他一起去打高爾夫。
  “我不會喜歡這次會面。”成行之前,克林頓在自家舉行的一場聚會上向妻子說明瞭他的看法,“我離開白宮之後有兩位繼任者——布什和奧巴馬,前者經常向我請教治國之道,後者很少。我跟這個總統沒有關係,一點關係都沒有。”
  據偶然聽見克林頓夫婦對話的一位與會者透露,克林頓還憤憤然地補充道:“奧巴馬跟我說話時,總是一副居高臨下的口氣,我真是受不了。有時我們面對面乾瞪眼,簡直太尷尬了。但現在我們都有求於對方,儘管見面會很不愉快,我還是會讓這個家伙欠我一份人情、站到我這邊。”
  待到打球之時,克林頓無時無刻不在提醒奧巴馬,他在位八年期間美國繁榮昌盛,而奧巴馬卻治國無方始終沒能領導美國走出經濟困境。
  “克林頓告訴奧巴馬,‘希拉里和我正在為2016年總統大選做準備,她可能是史上最有資質、最有經驗的競選人’,暗示要奧巴馬支持他的妻子。”克林頓夫婦一位共同的朋友透露,克林頓的滔滔不絕令奧巴馬有些厭煩,“奧巴馬撂出一句狠話,‘你知道的,米歇爾也將是一位很棒的總統競選人’,這令克林頓啞口無言。奧巴馬拿毫無從政經驗的米歇爾跟希拉里比肆侄俜吲耍等綣皇親約夯褂星笥詘擄吐恚筆狽叨氤×恕!�
  ***共進晚餐火藥味十足
  奧巴馬成功連任後,克林頓感覺自己遭到背叛了,因為奧巴馬在公開場合談及2016年大選支持希拉里事宜時顯得猶豫不決。於是,2013年3月1日,美國自動削減赤字機制生效的當天,克林頓夫婦悄悄進入白宮,與奧巴馬夫婦共進晚餐。
  程式化寒暄結束後,奧巴馬詢問克林頓對於自動減赤的看法:“你覺得這會為我加分嗎?”之後,克林頓打開了話匣子,開始了一段冗長、無趣的“演講”。
  為了改變話題、活躍氣氛,希拉里問米歇爾她是不是真的考慮競選伊利諾伊州參議員。米歇爾回答道,她有興趣但還沒決定。
  此時,克林頓看了希拉里一眼,眼神中滿是懷疑。接著,他又把話題轉向奧巴馬的2012年競選團隊,建議將該團隊的所有資源轉移到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但換來的只是奧巴馬輕蔑的一笑。
  克林頓仍不放棄,他繼續強調:“你應該用你的團隊去幫助2016年的黨內候選人。”“真的嗎?”奧巴馬的話語里諷刺意味明顯。然而,二人在此話題上展開唇槍舌戰、嗓門越來越高。
  言語交鋒終告一段落,克林頓繼續講述自己的治國經驗,奧巴馬的耐心耗盡、連敷衍都不願意,開始在桌子底下玩起手機。奧巴馬有意冷落克林頓的舉動,被所有人看在眼裡,飯桌上的氣氛變得更為尷尬。
  於是,希拉里決定為丈夫解圍。“不用再參加競選了,你很高興吧?”希拉里問奧巴馬,“看上去你並不喜歡競選。”“對於一個不喜歡競選的人來說,”奧巴馬毫不客氣地回應說,“我做得很棒了。”“不錯,”克林頓也不相讓,“我很樂意幫助你再次當選。”這時出現了一段長時間的沉默,最後,奧巴馬轉向克林頓,低聲說了句“謝謝啊。”
  用餐完畢,終於把克林頓夫婦“掃地出門”了,奧巴馬搖了搖頭,說了一句:“這就是為什麼我從不邀請這家伙的原因。”
  ***“他在尋找迷你版的奧巴馬”
  不久前,克林頓終於開始相信奧巴馬不會在2016年總統大選中支持希拉里。在一次聚會上,有人聽見克林頓和他的女兒切爾西聊起此事。
  “最近,不少國會議員告訴我,奧巴馬正在尋找一位跟他相似的候選人,某個知名度不那麼高的新鮮面孔。”克林頓認為,這個人有可能是現任副總統拜登。
  “奧巴馬自認為是位傑出的總統,所以想克隆自己。”克林頓說,“他相信美國人民不願投票給政壇老手,他說我和你的媽媽都‘活在20世紀(已經過時了)’,他在尋找一個迷你版的貝拉克?奧巴馬。”
  ***“希拉里的心臟有問題”
  在《血海深仇》一書中,希拉里的真實健康狀況首次曝光。據稱,這位熱門潛在總統競選人的健康問題比她對外公佈的情況要嚴重得多。
  “她把自己的病史藏起來,是擔心一旦曝光,她將失去競選總統的資格。”書中寫道,2012年底希拉里入院接受治療期間,被診斷出患有多種嚴重疾病。除右耳後側、大腦和顱骨之間一條血管內有血栓外,她還患有甲狀腺疾病,她的心律不齊、心臟瓣膜無法有規律地進行開放和關閉,影響血液流動。並且,因血栓而暈倒,希拉里早已習以為常。
  克萊因曾試圖聯繫希拉里的主治醫生艾倫?施瓦茲,詢問希拉里的心臟問題是否嚴重,但施瓦茲拒絕回應。不過,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醫生曾建議希拉里接受心臟瓣膜置換手術,儘管最終決定不做手術,但希拉里出院時,醫生提醒克林頓必須仔細“監控”妻子。
  (編輯:信蓮)
  (原標題:新書曝克林頓最恨奧巴馬 希拉里患心臟病[1]-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96zqfy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